猫咪闹闹

理智与浪漫

68 雷阵雨

夏季似乎总是和雷阵雨联系在一起,这不,白天还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夜里就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了。天边紫绿色的闪电在不断闪着,风猛烈地刮着,骇人的闪电过后沉闷响亮的雷声从远处传,声音神圣庄严却又带着毁灭一切的力量。雨点的到来是那么自然,几乎与地面相贴的天空、乌云之下的混浊泛黄的光线、空气中烦人的湿润闷热、还有那反常的昆虫们……无一不在预示着暴雨的来临。


起初只是反常的闷热,密集的水气带着高温围绕周身带来贴着皮肤的湿热感,天空却和往常一样只是云多了些,太阳被云遮挡,太阳光线却似受到什么影响依旧刺眼热烈威力不减。傍晚时分,云朵更加密集,光线开始有了些许混浊,屋外有了不断的风,屋内的湿热感却更加强烈,是下雨的预兆,还是场大雨。再晚一点,太阳的光线是彻底没了,云朵也由原来乖顺可爱的白云变作暴躁凶恶的乌云,风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了狂风掀起阵阵灰尘,空气也因光线和灰尘的原因变得更加混浊。室外一片可怖的景象,室内却没有因此凉快些,依旧的湿热。外面的灾难和室内的湿热让虫子疯狂地挤进室内,地面上、桌子上、空中、墙上……只要有空间就会有虫子的踪迹。


不知道什么时候远处传来了朦胧的雷声,向声音来的方向望去可以见到微弱的闪电在闪烁着,温和的闪电和雷声似乎有种预兆,这天气没那么简单。雷声渐大无需特地去听也可以清晰听见,往外望去,果然是明显刺眼的闪电闪着亮白色的光。忽然,外面亮如白昼甚至更亮,一道紫绿色的闪电的出现短暂地照亮了周围,那道闪电持续了三秒甚至是更久,外婆说那是到落了地的闪电。闪电过后便是雷声,一声响雷不出所料地如期而至,似乎是触发了开关,硕大的雨点猛地砸了下来。房顶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可见雨点有多大多重砸在身上会有多疼,暴雨就那样猛地一下出现了,没有丝毫用小雨做的铺垫,这让有所准备的人们也稍稍有点懵。


暴雨还在持续,砸的房顶啪啪作响好像下的不是暴雨是冰坨子一样。狂风一如既往的猛烈,风因狂有了声音在外面呼呼作响,它裹挟着沙粒或是别的什么东西略过房顶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要砸穿房顶中伤躲在屋内的懦弱无能的我。闪电与雷声也不在遮掩变得随心所欲毫无顾忌,响亮的雷声晃眼刺激的闪电是雷阵雨最具标志性的事物,它们是那么的肆无忌惮。


暴雨来了一阵时间后,室内温度终于有所下降,热没有了湿却还在那。我开始逐渐适应外面的景象,打雷我早就不怕了,小时候可以害怕地躲进外公外婆房里,现在长大了的我除了克服恐惧还能做些什么躲到哪里呢?我忘了什么时候不怕打雷的,只不过关于雷的传说我还记着想来是忘不了的。自小就被教育说不可以浪费粮食不然被雷劈,不可以不孝顺不然被雷劈,不可以在打雷时看电视玩手机不然被雷劈……打雷天不可以看电视、不可以玩手机记忆最是深刻,加上此刻妈妈的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强调,我想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在打雷天玩手机吧。


窗外依旧电闪雷鸣,玩手机成了奢望,为了求个安心还是关了机睡觉去吧。

评论

热度(1)